市级动态

    哈尔滨市妇女权益保障地方法规立法调研组召开调研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3-09-05

    哈尔滨市妇女权益保障地方法规立法

    调研组召开调研工作汇报会

     

      522日,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调研组召开哈尔滨市妇女权益保障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室主任周玉丰、市妇联主席杨杰、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孙燕荣、市妇联副主席张鸿雁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市妇女权益保障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就前期立法调研开展情况、我市地方立法的初步思路和立法方向及立法难点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据了解,自三月份立法调研工作启动以来,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市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和市妇联联合组成了调研组,召开了三次碰头会,制定了《关于开展哈尔滨市妇女权益保障立法调研的工作方案》,印发了针对不同部门的调研提纲及分类人群的调查问卷2700份。4月下旬,调研组部分成员由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勇带队赴广州、深圳两地进行了学习考察;5月上旬分别召开了5个专题座谈会。为制定我市妇女权益保障地方性法规必要性的谁和确定我市妇女权益保障立法方向奠定了基础。

      王维绪强调,重视妇女权益保障是一种社会进步,哈尔滨市妇女权益保障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可极大的促进哈尔滨市的社会文明进步。哈尔滨市制定权益保障地方性法规必须超前、具有可操作性。只有充分认识哈尔滨市妇女权益保障存在的问题,才能通过立法的方式更好的解决。比如留守、流动妇女权益、独生子女母亲的权利、母亲特殊权益保护等领域需要我们重点关注。王维绪指出,要突出召开各类妇女群体参加的专项座谈会,并适时召开妇女权益保障先进典型汇报会,为立法提供正能量。调研组要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的调研,把最广泛的妇女意愿收集上来,只有带着对妇女群众的感情去立法,才会立出一部好法。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室主任周玉丰、市妇联主席杨杰分别就立法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调研组要立足哈尔滨市实际,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调研,确保分配的协作任务良好完成。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