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加强社会妇女组织管理,充分提高妇联组织工作能力

    时间:2013-09-05

    加强社会妇女组织管理,充分提高妇联组织工作能力

     

    加强和创新社会妇女组织管理给各级妇联组织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努力提高妇联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巩固基础,提高妇联组织团结凝聚的能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通过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塑造一支有学习能力、调研能力、谋划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服务能力的专业妇女干部队伍。建设良好的工作网络。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乡镇妇女组织职能的完善上,放在农村妇女组织的巩固上,放在县直妇委会作用的发挥上,放在新经济领域妇女组织的兴建上,不断扩大妇女工作的依托面。

    二是拓展功能,提高妇联组织服务发展的能力。依靠妇女精英层。抓好创业型、科研型、技能型妇女人才的培养,优秀女企业家、女岗位能手、女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培植,使妇联成为成功女性的加油站。联系妇女中间层。发挥“巾帼示范岗”的联动作用,提高争创活动的层次。通过建立创业基地、扶持创业实践等形式,使妇联成为创业女性的服务站。带动妇女最基层。真心帮助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增强创业就业意识,提高创业就业技能,鼓励、引导、帮扶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

    三是延伸领域,提高妇联组织统筹协调的能力。构建更加开放的合作模式。加大与兄弟区县、各相关组织间的互通互联,优势互补,共同做好妇女工作。构建更加开放的信息平台。充分运用网络等平台,创新工作手段和活动方法,切实提高效率,增强服务效能。构建更加开放的评价体系。邀请专家、学者、各界妇女代表共同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推动问题的解决。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