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市妇联举行中华慈善总会资助贫困母亲暨哈尔滨市妇联帮扶单亲贫困母亲三年计划启动仪式

    时间:2013-09-05

    市妇联举行中华慈善总会资助贫困母亲

    暨哈尔滨市妇联帮扶单亲贫困母亲三年计划启动仪式

     

    513日,市妇联举行中华慈善总会资助贫困母亲暨哈尔滨市妇联帮扶单亲贫困母亲三年计划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中华慈善总会为我市280名单亲贫困母亲每人捐赠善款1,000,共计28万元。我市慈善总会参与帮扶单亲贫困母亲三年计划,捐助善款12万元。此项活动得到领导的重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铁强,市妇联主席杨杰、市慈善总会的领导出席仪式。中华慈善总的筹募部主任苏辉、项目专员李凤亚、中华慈善总会贫困母亲救助项目负责人陈富刚也特地从北京赶来参加活动。

    会上单亲贫困母亲代表丁丽杰发言;巾帼志愿者、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芳宣读帮扶单亲贫困母亲倡议书;中华慈善总会筹募部主任苏辉发表讲话。

    2012年我市各级妇联组织调查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共有贫困妇女110340人,其中单亲贫困母亲5,811人,这些单亲贫困母亲或有的身患残疾、或有的无钱医病,或有的子女无钱完成学业,家庭成员的生存状况令人堪忧。为帮助单亲贫困母亲这一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改善她们的生存与发展状况,哈尔滨市妇联实施了帮扶单亲贫困母亲三年计划。拟利用三年的时间,积极协调和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通过建立起以妇联为纽带、以政府为支撑,各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帮扶工作格局和组织化、系统化、规范化、项目化、常态化的工作运行机制,对单亲贫困母亲进行重大疾病、生活困难、子女教育、就业技能、创业资金、就业项目及法律、心理等8项援助和救助,三年内全市各级妇联帮扶单亲贫困母亲6千名。通过帮扶,提高单亲贫困母亲的自我发展能力,改善单亲贫困母亲的生存状况,让改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妇女,切实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妇女群众解难,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推进我市科学发展新跨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