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市妇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

    时间:2013-11-12

    哈尔滨市妇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

     

    117日上午,哈尔滨市妇联召开市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会议由市妇联主席杨杰主持,八个区的妇联领导和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杨杰主席向大家详细通报了大会的盛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中发表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在开幕式上的祝词、刘延东同志在闭幕式上的讲话、李源潮同志在全国妇联十一届一次执委会议上的讲话和宋秀岩同志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做详细讲解。

    会上,杨杰主席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的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一大的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在总体思路上要重点把握,一要把握一个主题,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做好团结联系妇女、教育引导妇女、组织发动妇女、帮助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使广大妇女在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二要坚持一条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引导广大妇女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带领妇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三要响应一个号召,即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要面向妇女大张旗鼓宣传,引导妇女积极响应号召,在实现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激发和传递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奉献进取的巾帼正能量,立足自己本职岗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四要落实四个行动。即“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和“巾帼成才行动”。要对每一个行动达到的目标、采取的措施、实施的步骤作出计划,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落实责任,以务实的举措实施好四个行动,确保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在实际工作推进方面要突出抓好重点。一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要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三要进一步做好惠及妇女民生和发展的重点工作。四要进一步强化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五要进一步做好妇女对内对外交流交往工作。

    杨杰主席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大宣传力度,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坚决地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服务妇女群众,解决妇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团结凝聚广大妇女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