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两癌”妇女,助力健康脱贫 ----市妇联主席兰峰将两癌救助金送到贫困妇女家中

    时间:2018-07-04
     情系“两癌”妇女,助力健康脱贫

    ----市妇联主席兰峰将两癌救助金送到贫困妇女家中


        815日下午,哈尔滨市妇联主席兰峰一行深入到延寿县走访慰问两癌贫困妇女孙艳玲和孝玉梅,并将2万元救助金送到她们家中。

        两名贫困妇女都是因病致贫,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孝玉梅,家里只有一亩地,患乳腺癌4年,原本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因借外债而买掉房子在小叔子家暂住,今年没钱再做化疗了。当兰主席把1万元救助金送到她手上时,她感动得热泪盈眶,兰主席握着她的手说,要乐观生活,不要被病魔吓倒,要记住妇联组织永远是你们的娘家人!在患病妇女孙艳玲家中,兰主席详细询问她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勉励她要树立战胜病魔的勇气,并指着窗台上一盆盛开的鲜花说,你很热爱生活,一个人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并对家人说,要多给与她关心和关爱,帮助她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共同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当天,尚志市妇联也为11名两癌贫困妇女发放了每人1万元的救助金。至此,2017年市妇联为100名贫困妇女发放了两癌救助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妇联组织的温暖。

    两癌贫困母亲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专项基金救助是提高两癌贫困母亲生命质量、改善生活状况、促进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对于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妇联连续七年,积极争取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资金243万元,为243名患乳腺癌或宫颈癌的贫困妇女送去每人1万元的救助金,为她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为让更多的贫困妇女得到健康救助,2016年市妇联实施了“农村贫困妇女健康救助项目”三年规划,已募集社会资金21万元,为14664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购买了健康保险,完成了延寿县、木兰、巴彦等9个区、县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的全覆盖保险。这项工作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德政工程,各级妇联组织将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争取让更多的贫困妇女受益。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