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妇联继续实施健康扶贫行动

    时间:2018-07-04
     哈尔滨市妇联继续实施健康扶贫行动


        5
    5日上午,哈尔滨市妇联在木兰镇政府会议室举办“农村贫困妇女健康救助项目”签约仪式,市妇联主席兰峰、市扶贫办王睿、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狄春和及副总经理邵辉、木兰县委书记宋泽刚,木兰县被救助的贫困妇女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秘书长徐阳春代表市妇联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签订了保险协议,到会领导为木兰县被救助的贫困妇女代表发放了保单。市妇联主席兰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她强调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上下联动,把这项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广大妇联干部要真正沉下去,摸实情,掌握精准扶贫对象和她们的实际需求;要想实招,办实事,重点开展造血式扶贫,通过整合社会资金、技术、项目等资源,帮助贫困妇女创业发展,让贫困妇女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实现脱贫,有更多的获得感。希望贫困妇女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充分发挥自身求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参与种养业、传统手工业、家政服务业、乡村旅游业、农村电商等产业,改变贫困面貌,创造美好生活,与全市人民共同迈入小康社会。

        多年来,市妇联始终把贫困妇女儿童帮扶救助作为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去年以来,按照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总体部署,市妇联主动作为,大力实施巾帼扶贫行动,出台了巾帼帮扶工作意见,进一步完善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工作机制,强化扶贫工作措施。通过借助哈尔滨妇女儿童基金会公益平台,采取实事化、项目化造血式扶贫的方式,有效地推进了贫困妇女儿童的生活改善。一是实施巧女手工编织技能扶贫项目,带动万余名贫困妇女灵活创业就业;二是实施一技之长”技能培训项目,通过举办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培训班,帮助贫困妇女掌握致富本领;三是实施小额担保贷款项目,市妇联已5300名贫困妇女提供2.5亿创业就业资金支持;四是开展系列关爱项目,募集社会资金2200万元,帮扶贫困妇女儿童7.6万余人次,推动了实事化脱贫;五是定点扶贫项目,延寿县火星村是市妇联的精准脱贫帮扶村,去年市妇联筹措资金134.8万元,为火星村2.69公里道路进行水泥路面硬化,8户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及室内装饰。六是扶贫励志项目,向贫困家庭提供20万元图书,在延寿县修建贫困儿童电子图书室,组织动员贫困家庭踊跃参与“美丽乡村,美在农家”环境整治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贫困家庭的文化生活,帮助家庭不断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七是实施健康扶贫项目,三年内为全市建档立卡符合条件的贫困妇女提供女性生殖健康保险,去年为7194人购买了健康保险,其中国家级贫困县延寿县实现了全覆盖保险救助。今天市妇联为全市7472名贫困妇女购买健康保险,并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协议,其中木兰县也将实现贫困妇女的全覆盖参保救助。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