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您说话

    时间:2018-07-26

    有事您说话

                  ——董岩家庭事迹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铁岭社区流传着“有事找董岩”的佳话。董岩和爱人都已退休董岩会配钥匙、修理上下水等,是个“万能工”,居民家遇到难事、急事都找董岩帮助解决。爱人平时义务为居民挽裤脚,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理发。儿子儿媳在学府书店上班,小两口平时热心地帮助周围邻居维修电脑。全家多年如一日为辖区居民义务服务,成为了社区的“家庭志愿小分队”。

    铁岭社区辖区是人口稠密的中心城区,居民楼和设施设备老化依据居民需求,社区以董岩为站长成立了党员365志愿者服务站,低偿、无偿为居民服务。

    2017年7月8日,大成街192号二次加压水泵房反水,如果不及时抽水,供水泵房的泵机会被水淹坏,将影响居民用水,社区主任找到董岩,董岩连夜帮居民把二次加压水泵房里的水排出,没有造成居民停水。8月6日,东大直街250号的一户居民找到董岩,希望他帮助维修电线老化坏了的楼道灯,董岩自己架着梯子来维修,站在在梯子上汗水顺着脸直往下流,居民买来水给他喝,他却说:“不用不用,我得抓紧时间修,张大爷病了,我一会还得去给他送药”。

    这是董岩多年来服务社区和居民的缩影,社区内居民有3000多户,有30%的居民有他制作的便民服务卡片。只要邻居家中有个大事小情,他都能够主动去帮忙,家中需要维修的活儿,他都能想办法解决。在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期间,董岩主动承担宣传工作,他以身示范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理念,在居民中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他常说,现在生活好了,有能力帮助别人了,自己付出一点也许就能帮助一个家庭,我认为非常值得。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