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201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征集论证会

    时间:2014-05-27

    创新思路  务实推进

    市妇联召开201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征集论证会

    为扎实推进第二十三届求实杯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的开展,提高重点调研课题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更有效地指导和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妇联干部研究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为广大妇联干部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市妇联分别于521日、22日下午在市委8号楼1701会议室召开了市妇联机关和区县(市)妇联201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征集论证会,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和八区十县(市)妇联主席分别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妇儿办副主任王丹主持。会上,机关各部室和区县(市)妇联各选派了一位发言人以PPT展示和口头陈述的形式,围绕重点调研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研究步骤等内容做了精彩的介绍。市妇联杨杰主席对每个调研课题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议,并同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重点调研课题的实施指明了方向。

    会上,杨杰主席对此次征集论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调研我们每年都搞,但由于重视不够、课题设置不准,对工作没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针对性。今天的调研会创意和形式非常好,大家都作了精心的准备,研究得很透彻,针对问题去找题目,和我们工作的现状结合的很紧密。

    最后,杨杰主席对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调研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一定要深入基层去调研。调查研究光靠数据统计是不够的,也容易出现问题。要通过扎实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来检验数据的准确性,来获得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二是一定要带着问题去调研。不管题目是什么,调查研究和形成报告的过程一定要清晰通过调研解决什么问题,要带着问题去调研,这样形成的调研成果才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三是一定要高度重视调研。调查研究是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体现。妇联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要清楚调研是为了推动工作,只有通过调研把工作研究透彻了,我们的工作才能更有效果。

    通过征集论证会,市妇联机关和区县(市)妇联研究确定了一系列重点调研课题。今后,机关和区县(市)妇联各重点调研课题组将围绕这些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扎实的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质量高、观点新、实用性强的调研成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付丽媛撰文)

     


    市妇联机关201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征集论证会现场


    区县(市)妇联201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征集论证会现场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