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2015年度调研工作会议

    时间:2015-05-06

    创新举措  扎实推进

    市妇联召开2015年度调研工作会议

     

    为扎实推进第二十四届求实杯”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的开展,提高重点调研课题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更有效地指导和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妇联干部研究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市妇联于428日召开了2015年度调研工作会议,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区县(市)妇联主席和负责调研工作的人员共计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市在2014年省妇联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中的获奖情况,以及市妇联第二十三届“求实杯”优秀调研成果,市妇联研究室付丽媛同志做了调研知识专题辅导讲座,从调查研究的概念、意义、分类、方法、程序、妇联调研工作的问题和建议七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做好妇联的调查研究,为妇联干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传授了方法,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调研知识培训后,还举办了区县(市)妇联重点调研课题的论证,各区县(市)课题组的发言人以PPT展示和口头陈述的形式,围绕重点调研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等内容做了精彩的介绍。市政府妇儿办王丹主任对每个调研课题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议,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区县(市)的调研工作所取得进步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区县(市)对调研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投入程度进一步提高,大家对调研课题方向的把握与社会发展的大形势和妇女发展的热点难点工作结合的非常的好,特别是今年的ppt和课题陈述都非常好,对调研背景、调研方向和调研方法的把握更加到位。她强调,调查研究是了解情况的重要依据,是破解难题的重要方法,是学习提高的重要渠道。希望大家在这次调研培训和论证会的基础上,对调查研究工作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能更加重视调查研究,不要把调研作为工作的负担,而是要将调研与妇女工作有机结合,把调查研究作为工作中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出对策的重要方式方法,会后各区县(市)要按照确定的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扎扎实实的调查研究,用更加科学严谨的调研成果服务广大妇女群众、推动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