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市妇联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 教育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时间:2019-07-24
    市妇联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
    教育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自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来,市妇联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市妇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章》《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内组织生活更加严谨严肃;强化思想引领,开展“我的入党申请书”“党员政治生日”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分享入党初心,共忆成长历程,强化党员意识,引导党员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以喷薄热情投入岗位工作。
      坚持党建妇建融合发展,顶层设计开展“做合格共产党员”系列活动,以“我的妇情日记”为呈现载体,践行“五个要细”工作作风,组织党员干部带着项目下基层,主动联系一个基层妇联组织,结交一批基层妇女群众朋友,为基层和妇女群众带去一个服务项目,帮助妇女儿童实现一个微心愿,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记好一本饱含深情的妇情日记,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涌现出“两癌”救助、爱心妈妈一杯奶、女性阅读、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妇联微家等一大批“妇”字号品牌,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凸显,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创新开展的“做合格共产党员,我的妇情日记”工作案例获全国“两学一做”优秀案例奖,成为全省唯一被收入《学是基础 做是关键》案例集的典型案例,市妇联荣获全省第七届“六个十佳”和谐机关、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市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机关党委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多次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介绍。
      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哈尔滨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将自加压力守初心、舍易求难担使命、合力攻坚补差距、好事办好抓落实,以坚定信仰铸灵魂,以卓越匠心绘新篇,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伟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智说:“经过30多年的锻炼成长,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敬仰,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对妇联工作的热爱,我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工作,不负铿锵誓言。”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梁险峰说:“20岁时我在警营面向党旗庄严宣誓,41岁时我转业走进妇联的玫瑰色,为妇女儿童谋福祉成为我不变的信仰与追求。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色彩,永远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赤胆忠心。”
      市家庭建设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晓冰说:“我是在党的阳光雨露滋润下长大的,我成长的每一步都得到了党的教导,在经历困难与波折时,我从没有退缩过,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以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事业心、责任感,表达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共产党员先锋岗负责人、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杨威:“从我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光荣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一直牢记并努力践行着这80个字的誓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联系服务妇女和家庭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