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好新时代哈尔滨妇女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兰峰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07-24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好新时代哈尔滨妇女工作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兰峰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23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兰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哈尔滨妇女工作》为题主讲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同聆听了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孙杰、闫萍,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顺君到会指导。

    兰峰从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谈起,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厚的理论特质。把初心使命印刻在思想深处,站稳人民立场,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宗旨决定的,是由历史唯物主义发展规律决定的,是由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决定的。要将初心使命融入为民实践、彰显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新时代的担当就是做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推进者和主力军,矢志不移,一往无前。要把初心使命坚守在检视党性,勇于清扫“灰尘”,要眼睛向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要步子向外回应妇女期盼查找差距,要刀刃向内正视自身修为查找差距。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就是妇联组织的初心使命。作为省会城市妇联组织,承担着更多更直接的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的妇女思想引领工作。要坚定为党工作、为妇女谋福祉的初心,把哈尔滨市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到位,当好市委、市政府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
    通过一次次深入走访调研,一项项硬招、实招先后落地转化,妇女脱贫车间带动、美丽庭院创建、垃圾分类宣教、家事纠纷矛盾化解、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妇女微家小阵地建设、女性社会组织项目下沉支持等,市妇联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已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过程,成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过程。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本身就是最好的政治工作,她希望并要求,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夙夜在公的奋斗姿态,勇于直面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着力打造政治妇联、智慧妇联、服务妇联和活力妇联,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立身为旗、担当作为,开创新时代哈尔滨妇女工作新局面。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