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

    时间:2019-07-24
    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
    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
     
    7月23日,按照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党组书记、主席兰峰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单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全面展示了东北抗联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所做出的历史贡献,《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迹及罪恶展》详细记录了伪满哈尔滨警察厅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对哈尔滨地区人民的残暴统治。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等众多东北抗联英雄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着参观的每一个人。
    机关青年党员扈鑫泽表示,在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一座座塑像前驻足,深切缅怀那段艰苦卓绝的难忘岁月,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要以英雄为楷模,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不畏艰辛、迎难而上,为妇女事业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党员教师谷丹表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再次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意义非凡。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将我们的思绪带回生死攸关、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勿忘历史,勿忘英烈,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守住教育报国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奋斗。
    市家庭建设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史晓亮表示,当战争的硝烟散尽,今天重新走进那段历史,我们依稀还能听见英雄们驰骋疆场、浴血杀敌的呐喊声,依然还能感受到英雄们慷慨赴死、舍身报国的热血豪情。战争灾难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部历史教科书,我们要谨记爱国守土、团结御侮、浴血奋战、视死如归、艰苦卓绝、百折不挠的抗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建功立业。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