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02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83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侯希平、成员孙杰、闫萍,市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处长刘出席会议,党组书记、主席兰峰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深刻检视剖析。会前,指导组召开评估工作会,通过民主测评、专题谈话、查看工作材料,对市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了。
      市妇联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高度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组织召开此次会议。会前,集体进行巩固强化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氛围;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牵头、班子成员集体讨论研究,共同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班子成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撰写出高质量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结合对照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七方面问题,共同梳理检视问题,既找出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切实做到把问题讲清楚、根源讲透彻、整改措施讲具体。同时,班子成员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以及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自查情况分别作出了说明。
      兰峰围绕主题教育五项目标,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收获体会,梳理查摆出领导班子存在的11项问题,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各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详细盘点收获、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一把手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名班子成员均提出意见,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思想作风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往实里查、往深里剖,与事接茬、与人见面,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红脸出汗到痛处。通过坦诚交流,互相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改进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侯希平就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市妇联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良好成效及会上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二是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认真总结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机制,在持久长效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的成果,下一步指导区县(市)妇联组织做好主题教育工作。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