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

    赵静

    南岗区荣市街道派出教导员
    时间:2019-09-27

    赵静先后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优秀公务员、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三十余项荣誉称号。2017年,被选举为哈尔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还作为全国公安系统唯一的户籍窗口民警代表,光荣地出席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荣市地区,赵静有许多称谓,百姓们叫她“小赵”“赵姐”,小朋友叫她“赵阿姨”。亲切的称谓是百姓的口碑和认可。

    这些称谓是与她创建的“小赵工作坊”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在荣市地区,“小赵工作坊”已经成为服务群众的一张闪亮名片。记得“小赵工作坊”刚成立时,两位六十多岁的老夫妻找上门来。他们的户籍在新疆,已经迁出,这次他们想回迁到儿子户口所在地的荣市地区,却因为儿媳不同意,老两口长吁短叹,急得掉眼泪。老两口的境况深深触动了她的心,得知老人们还有一个女儿在哈市革新地区,她主动请缨,陪两人一起去革新派出所办理了落户手续。事后,两位老人和女儿给她送去了锦旗。老人对她树起大姆指:“没见过小赵这样主动给自己找活干的警察,你的心地就像天山雪莲一样纯洁。”

    如今,除户藉服务外,“小赵工作坊”承载的职能越来越多:内容包括向群众传播党的声音;解读普及交通安全、防火安全、国防安全、防盗防骗防事故生活安全等相关知识;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供户籍和法制宣传服务等等。

    两年来,“小赵工作坊”先后协调社区为特困家庭办理低保10余人,为高龄老人登门办理二代证百余人次,主动协调上级单位到辖区学校为900余名中学生现场办理二代居民证并送证上门,协助有关部门处理空巢老人身后事等婚姻家庭方面的矛盾纠纷近百起。由此衍生出的为民服务的“小赵工作法”经市公安局刘亚洲局长批示肯定后,目前已在全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全面推广。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