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妇联举办“同在蓝天下 筑梦科技行”主题活动

    时间:2018-07-06

           哈尔滨市妇联举办同在蓝天下  筑梦科技行主题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流动)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而且不同寻常的节日,5月31日下午,哈尔滨市妇联联合黑龙江省科技馆举行“同在蓝天下 筑梦科技行”主题活动。在市妇联少年儿童校外科学教育基地——黑龙江省科技馆,来自道外区和松北区的100名孤困、留守(流动)儿童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进一步探索科学奥秘,一同享受科学带来的乐趣。哈尔滨市妇联副主席王思、黑龙江省科技馆以及道外区教育局、松北区妇联、松北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100名孤困、留守(流动)儿童发放图书等节日礼物;松北实验小学刘君研同学代表留守(流动)儿童发言,感谢市妇联阿姨带来的节日礼物,给他们提供的与科学接近的机会,一定会牢记社会各界的关爱,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省科技馆副馆长许黎辉向少年儿童致辞,祝贺小朋友们的节日,希望他们在科技馆用心领会科技知识,留下难忘的科技之旅。

    市妇联副主席王思讲话,她向所有的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并与同学们交流三个观点:一要敬爱父母。同学们能在安静的课堂里汲取知识,来源于父母的打拼和付出,要心怀感恩,不愧对父母的艰辛奉献。二要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加强实践,树立以科技改变家乡面貌,以科技振兴祖国的理想信念,将来为祖国科技事业腾飞贡献力量。三要牢记嘱托。始终不忘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成长为对祖国、对社会、对家庭负责的栋梁之才。

    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在省科技馆的讲解员带领下一起参观了科技馆。科技馆里400余件展品涵盖了机械、能源、航天、数学、生命环境、声光学等十几个学科领域的知识,知识丰富、包罗万象进入科技馆,孩子们不时地为人类的进步与科学的神奇而惊叹。观看智慧歌曲及能与孩子进行对话的智能机器人航天飞机、国际空间站和惊险的骑车走钢丝;目睹雏鸡诞生的生命过程、感受滚筒倾斜小屋的奇妙现象;亲身体验“小小建筑师搭建房屋;还有珍贵的动植物资源展示……每一件展品都形象地展示了一个科学原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生动地再现了科技的奥秘,令孩子们在现代化、智能化的科学殿堂里畅游科技流连忘返。“同在蓝天下 筑梦科技行”主题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而且为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实现科技强国梦助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六一期间,全市妇联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营造了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了儿童的健康成长。市妇联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举办“走进新时代,童心永向党”庆六一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仲兆敏向市妇联爱心妈妈一杯奶项目捐款10万元,帮助130名孤困(留守流动)儿童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每天免费喝上一杯爱心奶。爱心妈妈捐助孤困儿童每天一杯奶公益项目实施6年来累计募集资金208万元,惠及孤困儿童 2663人次。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