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副主席朱丕丽一行来哈调研考察妇女工作、妇女思想引领及巾帼家政服务工作

    时间:2019-07-12


    7月9—10日,省妇联副主席朱丕丽带领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到哈尔滨市道里区、延寿县开展妇女工作、妇女思想引领及巾帼家政服务调研。哈尔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兰峰,副主席胡松涛陪同调研。

    9日,调研组召开了哈尔滨妇女工作调研座谈会。兰峰主席向调研组汇报了近五年来市妇联妇女思想引领、妇女创业就业、家庭文明建设、妇女权益维护及妇联改革等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哈尔滨市妇女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和市妇联今后五年工作思路作专题汇报,市妇联副主席王丹参加座谈。区县(市)妇联主席代表、街道妇联主席代表、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女性社团负责人代表、城乡创业女性代表、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代表及贫困、单亲、留守流动妇女代表等踊跃发言、交流研讨。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沟通了解哈尔滨市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朱丕丽副主席高度评价市妇联工作,认为市妇联工作开展有思想、有创新、重实践,切实保持和增强了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同时,她指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妇女群众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妇女力量;要继续坚持联系服务妇女工作生命线,关心关注解决妇女群众烦心事;要继续充分发挥妇联改革方案含金量,让妇女群众真正感受到妇联改革带来的获得感;要继续提升妇联组织党的教育水平,把握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引领广大妇女在新的历史时期履行新使命、做出新贡献。

    朱丕丽副主席一行来到哈尔滨爱和月子服务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月子房、活动大厅及企业培训办公区,认真了解企业运营、管理原则、服务模式等情况,并面对面与月嫂、营养师、产妇及家属亲切交谈,当得知爱和月子服务中心在帮助产妇调节孕期情绪、传播科学育儿知识等方面取得成效时,朱主席高兴地鼓励企业要继续在服务妇女儿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

    在道里区通江街道上红社区,调研组参观了上红社区妇女之家、紫丁香母亲教育基地、书画室、多功能室、家长学校等妇联工作载体。在上红社区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现场讲解及网络操作,为调研组一行展示了上红社区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与妇女、家庭和驻街单位线上线下交流、点对点的便捷服务的新模式,朱主席高度评价上红社区妇联组织建设、“互联网+”妇联工作模式等方面工作,并希望上红社区要继续拓宽联系服务妇女渠道、提升创新服务妇女能力,切实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和归属感,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为妇女群众提供“家门口”服务的重要平台。

    1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延寿县,首先观摩了妇联家政育婴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详细向育婴讲师、参与培训妇女群众了解情况。在现场,朱主席鼓励参训妇女努力学习育婴专业技能,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加强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培训服务。

    在延寿县魔豆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仔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发展及运用先进技术发展现代农业情况,现场观摩现代化农机设备。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希望之星女子学堂、“一滴水”巾帼志愿者活动中心,面对面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倾听女子学堂学员的学习心得、学习体会,认真询问巾帼志愿者活动中心的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她们的思想情况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并鼓励她们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引领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10日下午,在延寿县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延寿县妇联主席王春艳的工作汇报,各乡镇妇联主席、基层妇联干部和执委代表、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代表等踊跃发言。

    朱丕丽副主席对延寿县妇联思想政治引领等多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始终把政治性摆在首位,明确方向、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目标,要继续把多种形式的宣传贯穿于妇联组织各项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妇女典型引领带动、示范引领带动,以活动带动工作,真正把妇女思想引领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将服务落到实处,紧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妇联组织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妇女群众。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