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展示会

    时间:2019-08-07

    为深入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统一规定要求,8月6日下午,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展示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白宝彦和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蔡云红出席交流展示会。党组书记、主席兰峰及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调研成果交流展示会上,与会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共同观看了《深调研脚上沾泥土 强作风心中有姐妹》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纪录片,回顾自6月14日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启动以来,市妇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标新时代新形势下全市中心任务、妇女群众和家庭所需所盼,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带着对妇女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妇联职责使命的担当,奔赴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

    党组书记、主席兰峰率先垂范,带领第一重点调研课题组,聚焦新时代新形势下妇联家庭建设工作未来目标方向一重点,全面了解当前哈尔滨市家庭关系、家风家教、家庭服务及妇联组织家庭创建活动成效情况,对进一步统筹和强化妇联家庭工作、推动妇联家庭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可行性建议。调研组以讲演方式,展现了市妇联聚力当前家庭建设工作创新发展的难点和焦点,从家庭需求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好办法的调研过程。

    胡松涛副主席带领的第二重点调研课题组密切关注哈尔滨市巾帼脱贫车间对贫困妇女帮扶情况、贫困妇女现状和需求及助力妇女脱贫的主要方式,科学分析扶贫车间存在的问题困难,认真研究推动巾帼扶贫车间更好服务贫困妇女群众的方法方法。调研组通过生动活泼的PPT展示,展示市妇联探索联系服务贫困妇女群众最佳路径的调研实践。

    王丹副主席带领第三重点调研课题组,围绕哈尔滨市妇联组织改革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深入调查研究《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改革方案》实施以来,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推进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提供意见、建议和依据。调研组采取调研成果解析和调研组成员感悟相结合的展示方式,展现市妇联切实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为深化妇联改革积聚力量的改革过程。

    刘颖副主席带领第四重点调研课题组,对2012年以来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评选情况等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分析培育宣传典型工作中存在的持续性、广泛性、创新性、机制性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妇女思想引领作用提供科学依据。调研组将调研视频记录与调研报告展示相结合,灵活表现了第四调研组围绕虚实结合式调研,把思想引领贯穿调研始终的调研过程。

    副巡视员张晓光带领的第五重点调研课题组,以《妇联组织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现状、问题及对策》为调研课题,对全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特点规律进行分析,深入研究当前开展妇联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困难与阻碍,为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献计献策。调研组通过数据详实的PPT展示,展现了市妇联全力打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新模式,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过程。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调研成果专题交流的内容,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创新工作的思维理念、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服务妇女群众的硬招实招,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继续践行为妇女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