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县妇联携手检察院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开门红" ——全国妇联"儿童快乐家园"落户兴商社区

    时间:2020-01-09

         1月8日上午,方正县妇联在兴商社区举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暨“把爱带回家”关爱活动。县委副书记王宏伟、县妇联主席张雪莹为“儿童快乐家园”项目揭牌,方正镇党委书记高守星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检察院工作人员发放了法制宣传手册,龙江银行为留守儿童发放了2000余元的春节慰问品。


        兴商社区“儿童快乐家园”是县妇联通过省儿基会向全国妇联、中国儿基会争取到的10万元的捐建项目,也是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的公益项目。本着“让儿童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以“家园”为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服务活动,真正实现“关爱一个孩子、温暖一个家庭、帮助一批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的工作目标。在揭牌仪式上王宏伟书记对县妇联为孩子们办好事,龙江银行为孩子们送温暖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更大成效。二要强化措施,持续建好、管好、用好“儿童快乐家园”。让“儿童快乐家园”真正成为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成长之家、快乐之家、暖心之家。三要完善机制,明确党政的领导责任、部门的帮扶责任、社会的关爱责任、学校的主体责任和家长的监护责任,用爱共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仪式结束后,县妇联、方正镇兴商社区、巾帼志愿者代表一起参观了新揭牌的“儿童快乐家园”。与会领导对快乐家园的图书、玩具、文体用品、音乐器材、电脑投影仪等配套设施给予高度评价,并与正在“儿童快乐家园”做手工游戏、阅读图书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寒假将至,为使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假期,方正县妇联将继续组织妇联干部、妇联执委、社区干部、法治宣传员、爱心企业家等各类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子,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制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帮助家长走进孩子内心,让孩子们感受世界的美好。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