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逆向而行 20岁的她勇往直前

    时间:2020-02-03




    大年初二,来自疫区滞留游客被集中安置到汉庭酒店(学府店),1月30日下午,在接到区防控疫情指挥部关于汉庭酒店人手不足急需为滞留人员送饭、打扫卫生等工作的志愿服务人员指令后,南岗区妇联迅速行动,在“南岗区妇联疫情防控志愿者群”发布志愿服务招募信息.....

    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的孙学菁同学,发来信息“小姜阿姨,我也能去,妇联组织这么多年对我的关怀与照顾我是不会忘记的,现在该到我回馈社会的时候了......”。

    孙学菁一早来到了汉庭酒店(学府店),在经过防疫培训后,与另外2名巾帼志愿者开始了为40余个房间71人次送餐及打扫走廊卫生的工作。“咚咚咚,您好,我是志愿者,午餐到了,您们几个人,需要几份餐,给您放门口了。您用完餐后把垃圾放门口就行,我们一会统一回收”“您好,我是志愿者,您的晚餐到了…… ”“您好……”,“新的物资运到了,志愿们一起去帮着搬运一下……”晚上7点多孙学菁结束了一天志愿服务活动。虽然经过一天的忙碌工作,身体感觉很疲惫,但是她感觉这一天很有意义,很充实,能为打赢此次防疫战贡献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感到很荣幸。

    1999年出生的孙学菁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的学生,她曾是一名单亲贫困家庭的孩子,从小跟着母亲一起生活。南岗区妇联得知她家的情况后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持续关注她的成长、资助她的学业。在校10余年来她曾多次被评为省级优秀三好学生,优秀班干、团支书等荣誉。上大学后她加入了学生会,也经常参加志愿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温暖,定期帮他们测量血压,包饺子……。2018年她光荣的成为了中共党员。

    在她递交请战书时还同时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多年来妇联的阿姨以及社会各界好心人对我的帮助在我幼小的心里种下了一颗颗善良的种子,那时我就发誓待我长大社会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会义无反顾地走上前,哪怕有荆棘丛生,也将披荆斩棘。大家多年来对我的帮助,犹如潺潺的泉水滋润着我成长,如今正值武汉疫情的关键时期,妇联的阿姨们和巾帼志愿者们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她们意志坚定却又心怀温情。阿姨们巾帼英雄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我更应该将多年来收获的爱传递下去,用社会各界好心人给予我的爱来回馈社会。妇联的阿姨们啊,您的孩子已经长大,昨天您浇灌树苗,如今树苗已经成长为一颗茁壮的小树能够经历风雨,与您同行”。

    用心灵点燃生命的灯,用坚强编织美丽彩虹,伸出温暖的手,有爱才会永恒,战胜新冠病毒,勇往直前!姐妹们,我们一起加油!坚信一定能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