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王兆力主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时强调: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管控 及时公布确诊患者行动轨迹 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时间:2020-02-05

    2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对全市各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屯)采取更严格的管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研究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发布,有效阻断传播渠道等相关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喆,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王兆力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街道社区、小区、村屯人员流动的管控力度,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属地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措施,织紧织密区域防控网络。要支持基层一线探索更多管用有效的防控好办法,各区、县(市)要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导下,结合实际创造性工作,不管“土办法”还是“洋招式”,只要操作性强、实用有效,就要迅速实行。

    王兆力强调,

    ——目前,要率先对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三区和九县(市)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对这些区域采取外地进入人员48小时集中隔离,本区、县(市)返回人员48小时居家隔离,本区县(市)人员外出,必须进行体检并提供健康证明。

    ——全市所有居民小区和村屯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禁入,快递人员要无接触、不见面配送。

    ——对出现疫情的区域,要在小区、楼栋或村屯挂牌广而告之,并结合实际实行相关小区、楼栋、单元、村屯禁入禁出,落实好严格的消杀措施。

    ——要对全市九区范围内道路全天24小时实行尾号限行(公交车、出租车等除外)。

    王兆力强调,控制疫情传播是当务之急,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确诊病患信息是让广大市民知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放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的重要环节。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迅速梳理确诊病患的详细信息,以及发病期间的活动轨迹向社会公布,使广大市民通过了解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及时判别自己是不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了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主动检查,主动隔离,变被动等待为主动预防,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王兆力同时要求,根据疫情最新情况,按照省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市每个区都要迅速确定一个独立的发热医院,严格按标准做好改造工作。同时要抓紧做好后备定点医院接收确诊患者的准备,全力保障患者救治工作。

    来源:哈尔滨新闻综合频道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