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抗击疫情 剪纸传情——方正妇女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心

    时间:2020-02-11

    2020年庚子鼠年的春节,是全中国人民都难忘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抗击战,牵动着无数中国人民的心。医务工作者逆境前行,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方正县的巾帼志愿者也一直在行动。逆境之下,方正"妇女微家"有这样一支剪纸队伍,用非遗的力量、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方正人民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方正县妇女剪纸微家

    剪纸是我国传统民间艺术、历史悠久,具有鲜明的民族艺术特色,是中国首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郭艳萍是方正剪纸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也是一名民间剪纸艺术家,是方正妇女剪纸微家的首批挂牌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妇联动员郭老师用方正非遗——方正剪纸的形式,给疫区加油助力。郭老师怀着“用艺术服务百姓”的初心,带领郭艳萍妇女剪纸微家的剪纸爱好者们,用剪纸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深切祝福,给国人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她的团队创作了“万众一心”“抗疫先锋”“永铸健康”“祈福”等剪纸艺术作品,通过灵巧的手指和剪刀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呐喊助威。


    方正剪纸非遗传承人   郭艳萍



    《永铸健康》郭艳萍



    《加油中国》沈子娟



    《万众一心》李玉霞



    《抗击疫情我能行》秦翠华



    《抗疫情从我作起》秦翠华



    《勤洗手》周晓颖

    薄薄一张纸,小小一把剪,连接并鲜活着你我共同的精神家园。剪纸传递着情怀,方正妇女用剪纸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她们齐声呐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期待我们一起战胜疫情,静待春暖花开。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