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她“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 南岗区各级妇联组织在行动!

    时间:2020-02-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岗区妇联积极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防控到位,在发出倡议书的同时,面向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代表、妇联执委、社会团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等发出紧急招募令,希望大家踊跃报名主动投身防疫工作中。同时区妇联通过新媒体矩阵层层转发扩大宣传,广泛动员街道、(乡)镇积极响应,守住家庭防线,将倡议内容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全区妇女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拧成了一股绳,在打赢中当好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多途径、多形式、多手段打响了全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曲线、大成街道妇联通过社区公告栏、微信群、QQ群发布有关防疫政策的解读,做好舆论引导,提高辖区妇女群众的政治觉悟和认识,机关、社区妇联干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返乡人员做到全面排查、确保不遗漏一户一人。

    松花江、芦家街道各社区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大年初三开始取消过年休假,积极参加到街道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大家在各小区醒目位置张贴《紧急通知》和《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入户向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便民提示卡》,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知晓“防控知识”,并使之学以致用。

    新春街道巾帼志愿者王春艳递交请战书,动员身边的13名巾帼志愿者报名参加。她们与小区龙府物业工作人员一道对居民楼道喷洒消毒液预防疫情,将泰山社区118个楼道一天消毒一次,还将自己家中的50余个口罩拿出来,免费发放给居民,并与巾帼志愿者一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王岗镇妇联组织社区干部利用喇叭在各个村口、路口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尽可能不外出,少外出,居家提高健康素养,增强防护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红旗满族乡妇联在102国道悬挂防疫防控宣传条幅,确保宣传到位,同时为各村发放消毒酒精,确保居民都能及时知晓消毒的重要性。

    先锋路、七政、文化街道妇联采用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粘贴告知单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排查工作。每到一户,妇联干部都仔细询问居民家中外出返乡人员具体情况,并叮嘱居民一定要注意家庭卫生,随时关注个人体温变化,有特殊情况请立即报告,她们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哈西、通达街道妇联积极投身关爱关照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中,妇联干部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对困难家庭询问体温状况和当日所需生活用品等,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在确保自身安全及做好防护的基础上,为他们送上新鲜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受助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巾帼志愿者的帮助,让我们在封闭隔离期内,增强了渡过难关的信心,得到了强大的心理慰藉,我们一定会克服当前的种种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家中,她们是女儿、母亲、妻子;在岗位,她们是无惧无畏、“冲锋陷阵”的巾帼英豪。正如今年春晚唯一未彩排节目《爱是桥梁》所描述的一样,没有彩排、没有培训、没有准备,她们却毅然决然地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是你、是我、是她,是在“沧海横流”中显出巾帼本色的我们!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