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哈尔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15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我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防控措施,广大市民朋友对此给予了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克服疫情防控给正常生活带来的不便,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使各项措施快速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展开。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企业复工复产和流感高发季,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来不得任何疏忽。千千万万个您,就是我们这座城市战胜疫情的底气!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集”, 万众一心、共同应对,战胜疫情,保障全市千万人民的安全与健康。

    一、“不出门”共战“疫”。实行小区封闭管理给大家带来不便,但换来的是全社会的健康和安全。小区封闭管理后,市、区、街道采取了各种措施,努力保障好全体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各小区的保安、物业人员已由原来的服务者变成了管理者,他们阻拦您不出门,就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健康。希望全体市民能够多理解支持,守在家中,与城市一起打好这场硬仗。

    二、配合落实共防控。请您主动配合疫情排查,如有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和街道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登门调查了解情况,请您继续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主动如实告知相关情况。切实做到凡哈尔滨区域外返哈来哈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隔离)14天。

    三、科学正确防疫情。我们每一位市民都应本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负责的态度,尊重科学、尊重生命,保持健康阳光心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通风、勤洗手、多喝水,居家锻炼,合理饮食,出门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人心稳定、有序安定的社会氛围。

    四、共同监督保秩序。疫情当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请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和有序参与基层防控工作。我们倡导市民朋友们互相监督、群防群控,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社区和村委会、或拨打市长热线12345,同心同力织密疫情防控的监督网,让社区、村屯成为我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广大市民朋友们,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到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宣传员、执行员、监督员、战斗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并肩战斗,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让我们共同守护健康生活,保卫平安家园,用胜利迎接丁香花盛开的春天!


    哈尔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5日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