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在行动之十二 | “抗疫情,让岗位更闪光”——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勇当先锋 1600名冰城女警抗“疫”在行动

    时间:2020-02-15

    她们是一群英姿飒爽的警花,面对疫情,她们挺身而出,变身为巾帼不让须眉的抗“疫”先锋。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市公安局妇委会组织市局1600多名女民警、辅警,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进入战斗岗位,巾帼心向党,忠诚新使命,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始终坚守在维持交通秩序、巡逻防控、监所管理等疫情防控一线,服务在户政、出入境、出管所等窗口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出入境女警为群众

    带来春天般的温暖

    全市出入境窗口大多数是女警,面对疫情不惧风险,坚持开门办公,为有紧急办证需求的市民开辟办证绿色通道,有效满足了群众特殊办证需求,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她们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微博、微信广泛转发国家移民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出入境相关提示信息,为群众提供出行建议和参考。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办事群众却能在出入境窗口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交警女警服务群众

    一线执勤两不误

    交警车管所服务大厅,面对来来往往的办证群众,始终坚守的一线窗口,为群众办理一笔又一笔交管业务,保证车管战线窗口正常有序开放。阿城交警大队抽调驾管科、车管科、事故科、政秘科、宣传科全体女警,组建交警女子突击队。她们毅然穿上厚重的棉警服走上疫情防控的战场,站在冰一样的马路上,执守在外勤岗位上,认真的劝返着出行的车辆和行人,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勇敢地站到防控疫情的最前沿。

    英模女儿继承父志

    主动请缨战一线

    南岗分局户籍民警姚瑶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姚欣的女儿,面对疫情,她说:“继承父亲遗志,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没有理由退缩!”。得知分局抽调女警为湖北籍女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后,姚瑶第一时间请缨赶赴“战场”,为游客送午餐和必需品,还用微信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和思想状况。“姚瑶这孩子就和我闺女那么大,看见她天天为我们忙里忙外的,我真的心疼她,真心实意地感谢她。”湖北籍游客李女士说。

    监管女警14天封闭管理

    确保监区安全

    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李静卓是卫生所的一名辅警护士,在春节期间,疫情肆虐,她放弃了照顾年幼的孩子,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请缨投入到监所防护需要14天封闭的一线岗位,积极投身到防疫的工作中,紧急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护理处置、消毒、后勤保障等工作。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她们只是全市女警的一个缩影。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党委领导下,全体冰城女警将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奋力书写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最强音,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