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巾帼行动

    巾帼勇士榜 | 社区“守门人”: 她们是防控战场的“娘子军”

    时间:2020-02-19

    有这样一群人——

    她们的身影出现在哈市的每个角落;

    一个口罩是她们全部防疫装备;

    当大家宅在家里的时候,她们则要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

    女儿天天盼着妈妈回家抱抱自己

    李小波 埃德蒙顿路社区副主任

    2月1日,她巡逻时发现低保残疾人张阿姨一个人在家,立即买来挂面和鸡蛋送去;2月3日起,4天时间她发放酒精182瓶,走访了364户;2月4日,埃德蒙顿路与乡里街交口设卡点,此后她成了“守门人”,辖区的一道防线……她是李小波,埃德蒙顿路社区副主任。

    忙于工作的李小波突然与最亲的人有了最远的距离。11岁的女儿每天都盼着妈妈回家,想让妈妈抱抱、想让妈妈看看她的作业、想和妈妈一起玩……但是,她与妈妈的作息时间总是错过。偶尔见面,也是保持两米距离。好不容易一家人可以一起吃顿饭,李小波还要自己回屋吃,因为妈妈每天工作只有一个单薄的口罩。

    她扔下了没断奶的娃

    李雯雯 革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宝贝,你想妈妈了?妈妈去消灭病毒……”这是姥姥正在哄刚满周岁、还没断奶的小宝宝。宝宝的妈妈叫李雯雯,是南岗区革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医生。同一时间,她正在寒风中进行着监测站体温检测工作。

    李雯雯已经很久没回家了,孩子由姥姥帮助照顾。每当孩子想妈妈哭闹的时候,姥姥就会打开手机里妈妈的照片——哭声戛然而止,小手拿过手机情不自禁地亲妈妈的照片……

    “95后”美女变身口罩侠

    邱柏 新华街道理工大学社区专职副书记

    2月8日,在一小区内,一个弱小的身影分外引人注目——

    左手拎着菜,右手举着生活用品……从住宅楼上面往下俯瞰,这个弱小的身影似乎都没有她所拿的东西体积大。移动的速度不快,却让人分外心疼……原来,她正奔波于超市和住宅之间,为隔离者采购物资。

    她是道里区新华街道理工大学社区专职副书记邱柏,一名漂亮的“95后”。

    在家里,她是父母的娇娇女,从不用她买菜或干重活。这一次,她变得格外有劲儿。虽然手和胳膊累肿了,但她毫不在意,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传递温暖与力量。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