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巾帼行动

    我的战“疫”日记 | 积极防疫 让党徽更闪耀

    时间:2020-02-19

    哈尔滨市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各区县(市)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抗疫狙击战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初一下午探亲来到了宾县民和乡,准备初六收假之前返程。初二得到消息疫情形势有所加重,各村屯的进出口用打包秸秆进行了封控,巡逻宣传车开始走乡串屯进行宣传,各村安排农户进行排查登记轮流执勤。

    我与所在亲戚的屯子村民都比较熟悉,想到当年非典疫情封控的情况,我感觉这次疫情也不简单,考虑到这边村民对疫情的严重程度可能认识不足,防控意识不会太强,我每天和屯长及执勤人员入户进行防疫宣传,劝告大家要不聚集少出门,对走亲访友的亲属进行劝返。初六准备返程上班时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居家办公,同时得知县、乡道路已经开始布控,对出入人员严格控制排查。

    随着疫情形式的发展,市里抽调市直机关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巡查督导工作,我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后因区域安排情况,没有被抽调。居家不忘工作,我积极联系省农科院农学专家录制短视频、开设直播间为农民备农备耕提升技能素质开展网络学习做准备。

    得到全市号召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深入街道社区参加防疫工作通知后,我与当地妇联和乡政府取得联系,第二天我自驾车到乡里主要道路布控检查点,参加党员志愿者执勤工作。乡里的疫情防控措施非常有效,参加值班的干部和执勤的群众也非常负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天寒风急我们不怕,简餐素食我们不厌,只要能把疫情控制住,把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好,我们辛苦就是值得的!

    市妇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  寇国瑞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