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巾帼行动

    巾帼勇士榜 | “硬核天使”魏丹迪:爸爸直到去世 还在等我接他回家过年

    时间:2020-02-19


    1月23日,对魏丹迪而言,注定是永生难忘的一天——

    上午,爸爸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生命危在旦夕;

    晚上,她作为所在医院第一名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护士,一直陪护4个小时……

    1994年出生的魏丹迪是南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短短20多天,她接连接受住数次大考,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硬核天使”。

    丹迪老家在佳木斯。1月23日晚上,母亲和上午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的父亲一起来到哈市。丹迪的男朋友接到两位老人后,始终联系不上丹迪,这让他分外着急。

    而此时此刻的医院里是这样一段对话——

    “我来吧,你年龄还小,都没结婚,也没穿过隔离服!”

    “没事,我能行,让我自己来吧!”丹迪语气坚定且有力量。

    全副武装后,丹迪走进了隔离观察室。由于事发突然,她都没来得及给家人打个电话。在隔离室,一待就是4个小时……

    1月25日,丹迪的爸爸走了。护士女儿终究没能护理上自己的爸爸……

    丹迪一直隐瞒爸爸的病情:“你是食物中毒,只要配合治疗,很快我就接你回家过年!”爸爸走了,带着眷恋和等候。

    遵循父亲的遗愿,丹迪把爸爸安葬到老家。只休3天丧假,便返岗投入工作,她来不及悲痛,因为有太多的事情在等待着她。

    “这是我的工作。”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记者却早已泪目。是啊,这个世界上没有超级英雄,有的只是一些执着于善念的平凡人,就像我们的“硬核天使”丹迪。

    潘海燕 家报记者 苏雪菊 邹慧颖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