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市妇联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战“疫”记

    时间:2020-02-18

    我是党员 我先报名

    2月13日,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紧急抽调2000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下沉四个疫情较重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立即响应,下发“集结令”组队参战,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党务干部冲锋在前,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栾翠表示“参加防控一线,我义不容辞”、第三党支部书记杨雪英说“我是支部书记,必须先上”,市家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晓冰表态“我是书记,我先来”,市儿少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徐阳春说“我是党员,一定上”,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强强力推荐自己“我是男党员,请求值夜班”,第三党支部党员杨楠知道一线值夜班缺男同志,立即应战“我可以值夜班”。在紧急任务面前,每一名党员都发出坚定响亮的声音。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党员突击队迅速组队完毕,当天下午就紧急投入到南岗区文化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之中,为社区增添了新的力量。

    克服困难 坚守岗位


    走上一线疫情防控岗点,党员干部犹如上了发条,即刻转动起来,立即投入工作状态,了解岗点情况,核对居民基本信息。南岗区文化街道文景社区宋霞书记根据岗口情况进行了任务分配,每组2个人,每岗值勤5个小时,各岗要做好交接班。大家均表示没有困难,保证完成任务。其实每个参与一线防疫值岗的党员自身都有一定的困难,但面对组织上交给的任务,即便有再多的困难也阻挡不了党员同志们前行的步伐,她们严格遵守公告要求,落实落靠任务,承诺做好“五大员”,当好防疫宣传员,全力做好释疑解惑,提高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当好消杀清扫员,每天用酒精、消毒水消毒楼道,保证环境清洁;当好群众服务员,党员突击队队员名单公开,极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给群众吃下定心丸;当好一线战斗员,严格管控、严密排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好信息报送员,机关党委承担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承接、情况沟通、信息报送、材料撰写等工作,从早忙到晚。同时,党员突击队员坚持抗疫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两不误,真正做到双管齐下、同步推进。


    领导关怀 干劲倍增


    市妇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王丹副主席代表班子到岗点慰问值岗党员突击队队员,送来热贴、巧克力等保暖增热物品,了解防控岗点情况,提出工作要求,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要求党员坚守岗位、服务百姓,在岗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南岗区文化街工委领导、文景社区干部给工作队送来了口罩、酒精、饮料等,社区居民送椅子、咖啡、热宝等物 品,几天的工作交往,彼此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社区居民从开始对限制出行不是很接受,到逐渐理解,再到积极配合,张大爷说“中央、省、市下了这么大的力气防控疫情,都是为了俺们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在举全国之力防控疫情,只有共产党能做到,我们老百姓一定要听党的话,党让干啥就干啥”。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