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课堂

    特殊时期 特别陪伴——家庭课堂第一期线上“陪伴营”纪实

    时间:2020-02-23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让冰城家庭的“宅”家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哈尔滨市家庭建设服务中心特推出家庭课堂线上“陪伴营”活动。招募令发出后,受到冰城家庭的热烈响应,短短几小时就完成了百个家庭的招募计划。在七天的陪伴时间里,老师以语音、文字、视频、图片的多样形式授课,学员们每天三次打卡,累计参与互动329人次,分享心得体会,传递阳光心态,每个人都有收获、有感悟、有进步,让特别陪伴温暖有力,让宅家时光幸福充实!

    一、晨间冥想

    每天8点30分,以冥想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在舒缓的音乐中,跟随老师的语言指引,沉浸其中,感受和煦阳光、拂面海风、林间鸟鸣、神秘太空...冥想结束,神清气爽,身心轻盈,一扫疫情阴霾。

    二、午间家庭教育

    每天11点,家庭教育传授育儿之道:学习赏识教育、发现孩子在乎的价值观、找到孩子被激励的着陆点、寻觅启动孩子力量的源泉、探索孩子的认知策略...学员们在学习中反思自己的教育得失,汲取教育智慧。

    三、晚间形体训练

    每天19点,形体训练塑造健康达人:从面部表情、站姿、颈部、肩部、胸椎、腿部进行专业指导,学员每天坚持训练,见证越来越美的自己。

    每位学员的分享都会得到老师一对一的回复指导,增强学习信心,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

    首期学员中有新婚的妻子、有初为人母的妈妈、有中年夫妻、有退休的奶奶姥姥。虽然身份不同,年龄各异,但他们都在“陪伴营”里找到了心灵的共鸣,不仅学习到了家庭教育知识,还提升了个人形象气质,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审视生活,享受生活,热爱生活,对伴侣、对家人有了更深切的感悟。他们将把在“陪伴营”的收获带到各自的家庭,让幸福的种子生根发芽!

    陪伴营结束时,中心为完成全部21次课程打卡的3名学员颁发“优秀学员”奖励;完成7次单项打卡学习的9人分别获得“冥想达人”、“学习达人”、“运动达人”称号。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