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倡议书

    时间:2020-03-09

    全市妇联组织、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

    在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向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了全省妇女姐妹用奉献、担当和大爱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抗疫“巾帼长城”,并提出希望广大妇女同胞携手并进、奋发有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市委市政府更是对我市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持续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寄予厚望,并对妇联组织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深切关怀滋润心田,殷殷期许催人奋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我们倡议: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职能优势,发挥独特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女医务人员和各条战线妇女姐妹,帮助妇女儿童特殊群体排忧解难,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巾帼典型,助力妇女复产复工,做好妇女和家庭心理健康服务,团结引领全市妇女继续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全市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科学防护,持续投身疫情防控,积极投入复产复工复耕,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创业创新大舞台,在服务民生、社会治理最基层,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施展巾帼作为,竞展巾帼芳华,奋力奏响新时代巾帼奋进凯歌。

    全市广大家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家庭生活品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家好风,共建共享美好家庭生活,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庭社区,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峥嵘岁月,尽展巾帼豪情。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部署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一定能够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待疫情过去,让我们共迎春和景明,共赏一树繁花!


    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9日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