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聚力战“疫”巾帼同行

    南岗区妇联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暖心行动
    时间:2020-03-17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下发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16日下午,南岗区妇联在区政府开展了“聚力战‘疫’巾帼同行”关爱困境儿童暖心行动,将募集到的8万余元的暖心物资送发到500名困境儿童手中,让孩子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妇联组织及社区各界给予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16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胡松涛、王丹带队,将爱心企业黑龙江魔豆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赠的5000斤大米、哈尔滨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捐赠的1.2万个口罩送到了南岗区政府。区委副书记董继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市妇联及爱心企业的捐赠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嘱咐区妇联一定要将物资尽快送发到困境儿童手中。随后,区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区妇联自筹的500箱牛奶和市妇联协调捐赠暖心物资一同分发给18个街道1乡1镇,再由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屯)妇联组织将物资送发到困境儿童手中。

    疫情期间,区妇联心系困境儿童群体,发挥妇联优势,科学指导各街道、乡(镇)妇联与困境儿童结对,并成立“困境儿童暖心群”,采用线上+线下的帮扶模式,常态化开展联络和关心关爱困难儿童,为他们提供生活救助、权益维护、家庭教育、心理疏导、居家活动等服务,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在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爱中茁壮成长。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区妇联广泛链接资源,汇聚抗疫合力,筹集价值近52万余元的物资,先后组织开展了慰问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家庭、关爱困境儿童暖心行动、探访下沉社区女干部、帮扶困难家庭等活动。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