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南岗区芦家街道妇联开展“浓情端午节 巧手做荷包”活动

    时间:2020-06-25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日前,南岗区芦家街道妇联通过线上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居民开展“浓情端午节,巧手做荷包”端午节系列活动。

    区妇联执委王先是一位手工工艺制作的资深爱好者,她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先给居民普及了荷包的款式,并且将自己做好的各式荷包展示给居民参观,随后,她一针一线耐心教导大家绣荷包。居民们也各自准备了各色布料、针线、剪刀、挂饰配件等材料,通过视频里“老师”的耐心讲解演示,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了不同样子的荷包,最后在里面放入艾草、薄荷等中草药。居民霍亚贤做的是一个锁形的香荷包,尽管针线有些粗糙,但一针一线都非常仔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她终于将香荷包绣好了。她拿着绣好的香荷包高兴地说:“多少年也没有拿起过针线,这种香荷包更是不会做了,今天跟大家一起学习做香荷包,非常开心。”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