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香坊区和平路街道妇联组织居民家庭开展“七夕”文娱活动

    时间:2020-09-03

    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和平路街道妇联组织居民家庭开展“七夕”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居民分别讲述了自己熟知的“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白蛇传”等传统经典爱情故事。社区工作人员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随后,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结合孝敬教育、传承家风主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好家风· 好家规·好家训”的家庭教育趣事。还有一些居民直接讲述自己父母不同年代的现代爱情故事,不同时代的人对爱情生活有不同的感悟,每一段爱情故事都传递纯真年代的爱情真谛,真挚的情感让现场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氛,大家都被他们所讲的爱情故事所感动。

    通过活动,让社区的居民度过一个有听、有讲、有爱,更有意义的七夕情人节,引导年轻人学习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风雨同舟,不离不弃,与人为善的高尚情操。让大家多了解传统节日的意义和内涵,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辖区广大居民在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