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香坊区妇联携手红旗街道香电社区举行垃圾分类专场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0-09-09

    按照市妇联统一部署安排,同时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家庭,9月8日,香坊区妇联携手红旗街道香电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专场趣味运动会。区妇联主席刘淑琴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12组家庭,近30人参与了此次运动会,形成了社区家庭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从而掀起了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新高潮。

    此次运动会以家庭为单位组队,12组家庭通过垃圾分类趣味扑克、玩转跳跳趣味转盘和垃圾分类趣味飞行棋三个参与性极强的小游戏,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为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奠定了基础。

    活动中,居民们分组投掷筛子按点数前进,回答判断每一格是什么垃圾,答对可以继续投掷点数前进,游戏中加深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现场其乐融融。一位居民阿姨感叹:“平时的娱乐活动也就是打打太极跳跳舞,第一次参与这么有童趣的垃圾分类运动会,非常开心!有点小时候玩跳格子的感觉。”

    此次趣味运动会融合了体育、环保、合作等多种元素,通过简单趣味的益智游戏寓教于乐,让居民们在游戏竞技中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分类小窍门,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让“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更加助力了当前我区正如火如荼开展的创城工作。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