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香坊区妇联召开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暨妇女健康保险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16

    为更好落实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区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9月15日下午,香坊区妇联组织召开了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暨妇女健康保险工作会议,各街、镇主管妇联工作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妇联二级调研员李和宏传达了省妇联、省卫健委、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黑龙江省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扩面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检查时间延迟到10月底完成。由于今年受检人员身份要求,前期,区妇联经与民政部门沟通,确定了符合条件的贫困妇女人员名单,并按照一定比例确定各街、镇检查任务数,要求各街、镇妇联要组织基层妇女干部进行仔细入户宣传动员,确定预参检人员名单,并按要求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检查。随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秀娟对开展“两癌”检查的具体步骤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区妇联刘淑琴主席对这项工作做了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测,是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有效举措。各街镇妇联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当前工作,深入社区、村做好宣传工作,使广大妇女强化健康和自我保健意识,提升对妇女“两癌”可防可治的认识。二是组织到位,力争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过医学检查有病早发现、早治疗,降低治疗成本,提高治愈率降低妇女死亡率。通过检查让贫困妇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