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0-13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玲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胡松涛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玲、副组长林亚军、联络员吴虹霞,市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杰及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围绕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张玲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开展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巡察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清醒认识巡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充分认清巡察是巩固发展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手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按照省委、市委深化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有力支持。二是明确定位、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政治巡察主要任务。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重点聚焦市妇联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巡察整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政治巡察。三是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本着对市委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全力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和准确发现问题,与巡察组一道共同解决问题。

    胡松涛代表市妇联党组表示,坚决拥护、接受市委对市妇联开展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市妇联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将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增强配合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保障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是严格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进行整改,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四是加强沟通联络,全力做好巡察服务保障工作。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好巡察迎检工作,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妇联党组工作28天。巡察组工作期间(10月12日至11月9日),设立举报电话15045648023(座机号码),18845112920(手机号码),电子邮箱swdsxczsfl@163.com,在道里区安宁街161号103房间设立来访接待室,并设置专门邮政信箱哈尔滨市A292信箱和群众意见箱。巡察组每天信访接待的时间为: 上午9∶30—10:30,下午13:30—17∶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