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破解本领恐慌 提升履职能力丨南岗区基层妇联干部业务培训周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新时代党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有效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更好服务基层妇女群众,区妇联自11月23日至11月27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基层妇联干部业务培训。全区街道、乡(镇)党群办主任、妇联主席,部分社区(村)妇联干部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线下实体课堂,区妇联聘请妇女工作专家、省妇联妇女研究所(妇女干部学院)副所长、研究员孟广宇,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性质到基本职能,从妇联组织制度到各级妇联的主要职责,从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更好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到创新推进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所涉及的内容涵盖妇联宣传思想、组织、家庭和儿童、妇女发展等方面工作,培训内容全面丰富,既讲理论又教方法,既有创新又有思考,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受到了与会妇联干部的一致好评。

    在线上网络课堂,区妇联借助哈小丫云平台线上课业资源,组织全区基层妇联干部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妇女维权工作者职场心理图像与阳光心态塑造”“妇女维权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等内容课程学习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全区基层妇联干部进一步明晰了妇女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妇女工作的信心,为深化妇联系统“破难行动”,推进妇联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更好地服务妇女、服务区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