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20-12-30
      12月30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玲、副组长林亚军,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松涛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胡松涛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至11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开展民主测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情况等方式,对市妇联党组进行了集中巡察。

      

    张玲指出:市妇联党组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丁香引领”、“丁香睿丽”、“丁香人家”、“丁香护航”、“丁香强基”五大行动,起到了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妇联工作得到市委和上级妇联的充分肯定。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加强政治能力和履行政治职责有不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有不足,党组班子领导能力有待提高;贯彻落实巡察、政治生态考核、主题教育整改任务未完全到位。

    胡松涛表示:要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发展。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机会。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高度重视所反馈的问题,对照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深挖问题本源,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长效机制,达到标本兼治。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的主体责任,明晰整改任务的工作步骤,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整改成果与作风整顿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持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妇女工作相结合,通过问题整改促进妇女工作,通过问题整改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