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 南岗区“童心向党”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开启

    时间:2021-04-23

    “一唱中国共产党,南湖举旗定方向,马列主义指航程,誓叫中国得解放。二唱中国共产党,八一起义震南昌,建立红军第一军,从此革命有武装......”伴随着清脆响亮的快板声,遇惠慧、王振宇母子二人以《十唱中国共产党》朗诵作品拉开了南岗区亲子阅读展演活动的序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南岗区妇联主办、育红小学校承办的“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南岗区“童心向党”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展演于4月22日上午在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红色图书馆举行,5组家庭代表共赴阅读盛宴,致敬百年,读书筑梦。

    展演活动现场南岗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何丽雯,育红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雪晶共同为亲子阅读示范基地揭牌。来自育红小学校的5组家庭紧扣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通过快板、独唱、小品、诗歌朗诵等形式演绎红色经典故事。从长征路上红军小战士省下不煮的半截皮带到临危不惧、机智勇敢保护地下交通员的小英雄雨来;从不怕牺牲、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到纵横战场、带队杀敌的大将军陈赓......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先辈、英烈的感人故事,给全体参会人员以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激励、奋斗的指引、思想的启迪。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台上台下国旗飘扬,红歌嘹亮。

    南岗区妇联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开展“讲百年故事 传红色家风”“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影视剧、读红色书籍、拍“传承红色”家庭照、参观红色展馆、记家庭主题实践日记等形式,传递红色主题思想,引领广大家庭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晒一晒”“夸一夸”“评一评”红色故事等鲜活载体为依托,发动家庭成员畅谈体会感悟、分享红色家风、传颂红色故事,并借助区妇联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平台,向全社会宣传展示、示范辐射、引领带动,形成重视红色教育、重视家庭建设、重视亲子阅读的浓厚氛围,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的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