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香坊区妇联成功举办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巾帼“薪火”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时间:2021-05-08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和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5月7日上午,香坊区妇联举办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巾帼“薪火”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宣讲首场报告会。市妇联副主席杨雪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蕊、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马志刚等领导出席活动。区妇联执委、巾帼“薪火”宣讲团成员、各街镇、社区妇联主席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启动仪式由区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刘淑琴主持。共四项议程。第一项,香坊区妇联二级调研员李和宏宣读《香坊区妇联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第二项,“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建筑街道绿海社区书记刘颖宣读了《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倡议书;第三项,由出席活动的市妇联、区委及区妇联领导为巾帼“薪火”宣讲团成员代表赠书、佩戴标识,宣讲团成员代表“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香坊李敏女子防空连连长张蕾做表态发言;第四项,由香坊区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刘淑琴为省东北抗日联军历史文化研究会理事,省希望工程抗联文化传播大使,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第一支队政治部主任、黑龙江省原省长陈雷,东北抗日联军老战士、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的孙女陈晨女士颁发了《香坊区妇联“薪火”宣讲团荣誉成员》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区妇联巾帼“薪火”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由陈晨以《抗日烽火中的巾帼英雄--东北抗联战士李敏的战斗岁月》为题进行宣讲,她通过自己的独特视角对李敏及东北抗联的事迹以及抗联精神进行了详尽解读,陈晨生动的宣讲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被李敏等抗联英雄高尚爱国情操和伟大牺牲精神所感染,热泪盈眶。

    香坊区妇联巾帼“薪火”讲师团由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先优模、李敏女子防空连官兵、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成员组成。宣讲团成员通过进村屯、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的方式,讲党史故事、巾帼故事、红色家风故事,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将最美的声音播撒在广大妇女群众心中,聚共识、凝人心,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让党史和红色文化走进社会,飞入寻常百姓家。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