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香坊区妇联开展群众性党史宣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14

    为了进一步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飞入寻常百姓家”。5月13日下午,区妇联联合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原哈尔滨市委党校教授王秀琴做了以《“红色之路”与英雄的城市》为主题宣讲。区妇联机关干部及知青联谊会党员、区巾帼“薪火”宣讲团成员、最美家庭成员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秀琴教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及哈尔滨这座英雄城市为主线,从“红色之路”的特殊贡献、“英雄城市”的红色记忆、哈尔滨红色资源三个方面讲述了从中东铁路建成通车,拓宽了马克思主义传播渠道,哈尔滨是东北地区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方,是党在东北地区领导抗日游击战争反抗日本侵略的指挥中心,是全国解放最早的大城市,为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贡献。及新中国成立后,哈尔滨市迅速地从旧的社会经济结构向全新的发展模式进行转换,从一个工业基础薄弱的消费城市转变为一个以机械工业和国防工业为主的新兴工业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哈尔滨这座城市以顽强的信念、坚韧的品格和不屈的精神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重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王教授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是一堂很好的党史教育课,令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和鼓舞。特别是对哈尔滨红色历史的介绍,感到作为工作生活在这个英雄城市的一员无比自豪。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绩,担起妇联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知青党员们也表示,作为将青春热血挥洒在黑土地上的一代人,也将自觉承担起党史教育的“宣讲员”责任,将党的百年历史、红色英雄故事及红色家风故事传递给家人和身边人,切实把爱家与爱国有机结合,将“小家”与“大家”紧密相连,让“家庭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凝聚起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