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秀娟一行走访慰问红旗满族乡留守流动儿童

    时间:2021-06-0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月31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秀娟,省妇联副主席王霞,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省贾秀芳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贾秀芳,省少儿出版社社长商亮一行来到哈尔滨市红旗满族乡满族小学校陪孩子们欢度节日,为212名留守流动儿童送去少儿图书、夏凉被、食品等价值8万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南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丽雯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来到满族小学校时,孩子们正在进行满族大课间活动,用满族舞蹈迎接客人的到来。齐秀娟主席一行到满族展馆驻足欣赏,少先队员介绍了满族历史文化。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窦晶老师为孩子们赠送新出版的少儿图书《樱桃谷》,并声情并茂的讲起了书中的故事。在慰问捐赠仪式上,齐秀娟主席与师生代表深入交流留守流动儿童及其家庭的“急难愁盼”,鼓励孩子们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党和新中国的知识,传承红色血脉,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鼓励老师们要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课题,找准立德树人切入口,正确引导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孩子们做出榜样,让孩子们在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中茁壮成长、健康成长。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特别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儿童群体,积极办实事,切实增强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始终沐浴在党的阳光和温暖下。

    捐赠仪式结束后,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省贾秀芳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贾秀芳与南岗区妇联、红旗满族乡满族小学校进行深入帮扶对接,表示将为212名留守流动儿童每人定制2套服装,每周为学校食堂无偿提供一次肉蛋奶,为特殊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治疗,切实解决满族小学校儿童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孩子们在温暖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