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不忘初心忆党史,粽叶飘香话端午”通天街道通天社区妇联与新希望幼儿园携手开展亲子包粽子活动

    时间:2021-06-11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继承中华传统,弘扬民族文化。6月11日,通天街道通天社区妇联与新希望幼儿园开展了端午节亲子包粽子活动。

    幼儿园吴老师向现场的小朋友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在缅怀伟大诗人屈原的同时,将党史知识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并现场展示了修剪粽叶、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等包粽子方法。活动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包粽子,粽叶在各个家庭成员的手中上下翻舞,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点工夫的。在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做好了,虽然小朋友们包出来的粽子没有像大人做的那么漂亮,但那是孩子们亲手制作,意义非凡,通过包粽子活动感受中国传统习俗的魅力。

    活动最后环节,小朋友们把亲手包好的粽子送与家人分享,在分享过程中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欢乐。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获得了家长们的肯定和支持,让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