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哈尔滨站活动在西城红场启动

    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市妇联联合市外办、团市委、红博商业启动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哈尔滨站活动。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文革,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晓明,哈尔滨市外事办主任曹儒,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书记李娜,哈尔滨市妇联主席胡松涛,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上,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程晓明致辞,他指出前不久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讲话强调,中国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哈尔滨市政府始终以习近平主席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今后我们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哈尔滨。希望通过中法环境月哈尔滨站和即将到来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等活动,向法国的机构、企业、国民介绍黑龙江、介绍哈尔滨,充分抓住中国经济持续恢复、消费不断增长的大好机会,共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功带来的发展红利。

    随后,安澜总领事、王丽梅总经理分别致辞。市妇联主席胡松涛向“哈尔滨环保志愿家庭联盟”授牌,联盟旨在发动组织全市爱心环保家庭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家庭亲子声乐朗诵、沉浸式先锋舞蹈、“守望黑土地”环保秀等精彩节目同台呈现。活动现场,市妇联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向现场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中法环境月创立于2014年,是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以环境为主题的跨学科活动节,旨在提高每个人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加强中法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第八届中法环境月以“地球的资源”为主题,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昆明等全国二十多座城市举办。哈尔滨站活动为期1个月,以“保护地球资源——守望黑土地”作为城市主题,将环保科普与艺术时尚相结合,呼唤人们发现黑土魅力,关爱黑土宝藏,倡导以健康生活方式,参与到守望黑土地行动。

    近年来,市妇联积极推进《哈尔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大力实施垃圾分类“家”行动,通过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实训基地、举办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开发推广哈小丫垃圾分类小游戏、家庭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海报和环保袋,以及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深入社区举办体验展等一系列活动,倡导广大家庭践行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生活理念,使垃圾分类工作在社区落地生根,走进千家万户。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