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文政街道】坚守抗疫一线的巾帼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2-04-20

    在文政街道有这样一群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妇女同志们,她们工作中有热情、有韧劲、有耐性,她们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优化辖区资源,组成文政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疫情时刻,冲在前、做在先,放弃节假日休息,守卫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轮疫情发生后,文政街道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全面加大疫情防控管控力度,由于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人手不足,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文政街道农林社区党委书记宋焕喜充分调动妇女同志们的积极性,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在进行区域核酸检测中,她们不畏扬沙天气、不分昼夜、不喊苦喊累,天不亮就到达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整理、消杀,设置核酸检测通道一米栏,她们用妇女同志的坚韧和毅力、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辖区居民张裕滨说:“感谢咱们巾帼志愿者们每年都惦记着我,无论是进行核酸检测还是逢年过节的慰问活动,都让我和老伴感受到了咱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在文政街道农林社区核酸检测点,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们穿上防护服进行信息录入、有序引导居民保持一米间距、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面对年纪大的老年人、残疾人、上网课的学生,她们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了特殊人群随到随检,不用排队等候。

    文政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无私奉献,哪里有需要就冲到哪里,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为民服务的真诚和决心!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