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精心组织 顶层设计 推进妇联机关质效提升落实落靠

    时间:2022-05-17

    为扎实推进市妇联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不断增强机关干部能力和作风,根据《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专项工作方案》要求,5月16日市妇联召开机关质效提升工作专题推进会,立足妇联职能特点,进一步推进落实质效提升工作,全力推进机关工作质效提升工作,努力做到高起点启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党组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分工。将机关质效提升行动纳入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作为重点任务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成立市妇联机关工作质效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机关党委设立办公室,加强质效提升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全程督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扛责、专班牵头落责、责任部门分工落实工作格局,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工作台账安排,在规定时限内各自承担工作任务。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和事业单位责任人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在抓好工作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带领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创业创新、争创一流。要加强工作引领和业务指导,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各部室、事业单位工作质效同频共振、整体提升。专班牵头,制定推进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各责任部门依据职责分头实施,各司其职,层层落实责任。

    深入查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围绕调查研究、政策制定、工作推进、督办问效等环节,深查思想不够解放,思维观念滞后;改革创新意识不强,等靠要思想较重;对抓落实重视不够,缺少“马上就办”的责任意识;政策研究不深不透,找不准落实着力点和有效路径;调查研究力度还不够大;工作精细化不足,制定方案不细,分析问题不细,工作落实不细,服务不细等影响妇联工作质效的突出问题,纳入“能力作风建设年”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专人专责、对账整改。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可操作性强、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台账式分头整改推进,确保查摆出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达到质效提升的目标。

    明确提升方向,实现“六个转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扛起省会担当,从治低、治粗、治差、创优抓起,弘扬“工匠”精神,落实“五细”要求,推进市妇联工作质效显著提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站位低、标准低、态度粗、工作粗、质效差、效率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市妇联创先晋位工作清单》,明确晋位目标,推动妇联工作晋升站位;逐步建立完善业务分析库,健全完善涵盖上级政策要求、外地先进经验、本地业务进展情况等方面内容的业务分析库,推动干部积极掌握上情、了解外情、熟悉内情,主动对标找差距、提质量;优化内设机构工作流程,对内设机构工作流程开展全面梳理,对程序不优、环节不简、运转不畅的工作流程进行简化优化,进一步解决职责交叉、程序繁琐、材料复杂、效率不高等问题,着力建设职责明晰、科学有序的工作流程体系;深化拓展党组成员“走流程”,认真执行“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走流程相关规定,制定《市妇联党组成员“走流程”台账》,持续组织班子成员以普通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份直入一线和窗口,发现解决“低粗差”问题,优化工作流程、促进质效提升。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