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市妇联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哈尔滨市妇联到松北区北岸启程社区开展“蒲公英”普法知识讲座,将法律和服务送进社区,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广大妇女中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讲座邀请了黑龙江省承成律师事务所王婷律师,王律师紧扣婚姻家庭主题,以鲜活丰富的案例剖析、亲切生动的语言,围绕婚姻家庭、继承、遗嘱等内容,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相关的法律法规。讲座后悉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内容涉及房屋修缮、劳动保障、遗产继承等内容,使大家对自身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掌握适用法律、法规的能力,帮助姐妹们学会用法律的智慧解决婚姻家庭矛盾,促进家庭幸福和谐的本领。

    哈尔滨市妇联将常态化推进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年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利用“三八”妇女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生产月”、“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空节点,开展各具特色、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妇女积极参与,自觉将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中。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