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建筑街道“全民阅读活动基地”落成揭牌仪式暨“巾帼繁如花,盛放新时代”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4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良好氛围,同时为了推进落实“全民阅读”活动进辖区,香坊区建筑街道办事处联合黑龙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香坊区建筑文化创作交流发展社区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在建筑街道办事处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同时开展“巾帼繁如花,盛放新时代”系列特色活动,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阅读”是“全民阅读”的基础,为了在贯彻落实“全民阅读”有关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学习型社会,“哈尔滨市香坊区建筑街道”与“黑龙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共建“全民阅读活动基地”,旨在打通阅读普及的最后一公里,文化惠及辖区内6个社区近4万名常住居民,今天,在建筑街道办事处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基地”揭牌仪式。

    阅读点亮人生,书香凝聚智慧,以书香力量传递巾帼力量,以书香力量渲染青少年成长。参与活动的居民在香坊区建筑街道办事处设置的读书角阅读《格言》《妇女之友》等杂志,阅读后进行交流探讨:从育儿、职场、情感、生活百科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对阅读收获、阅读心得、阅读感悟等方面进行交流。

    香坊区建筑街道办事处联合《妇女之友》杂志、建筑融媒体共同开展“巾帼繁如花,献声新时代”朗读活动。展现我辖区的居民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精神生活,提升表达能力。

    活动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向活动参与者科普涉及生活、健康、法律、科技等方面的知识。问答内容出自《格言》杂志“冷知识”栏目,《妇女之友》“科普课”“健康碎语”“知识局”等栏目。活动评选一、二、三等奖,获奖的居民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此次活动是香坊区建筑街道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举办的具有影响深远的纪念活动,借此契机建筑街道将长期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定期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阅读沙龙活动,邀请家教、育儿、生活等方面专家学者举办讲座,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提高人文素养。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