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通乡街道办林机社区开展“3·8”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06

    为进一步增强通乡街道办林机社区辖区内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提高妇女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共同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2023年3月6日,通乡街道办林机社区携手香坊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以庆“3·8”节,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活动中,香坊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妇女同志发放了宣传册,并围绕《妇女权益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法律知识结合实际案例,简单生动的列举了涉及妇女婚姻生活、家庭暴力、赡养义务等相关的法律知识,特别是针对家庭财产分割、继承、债务、家暴维权等法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公证、妇女维权诉讼程序、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告知大家对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可以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并鼓励大家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开展庆“3·8”节,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的普法讲座,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同志依法维权的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崇尚法治、知晓法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扩大法律知识面,提高她们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更为妇女同志独有的节日营造出有利于妇女平衡工作和家庭的良好氛围。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