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姐妹团”持续壮大|南岗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再填“新成员”

    时间:2023-03-10

    “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南岗区妇联拓宽妇女组织覆盖面,不断将妇联组织建设向“四新”领域延伸,以单独创建、联合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模式,在“四新”领域新建4家妇联组织,让巾帼旗帜在基层高高飘扬!

    “歌声嘹亮”的妇女之家。“请何主席跟我们一起合唱一首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在嫦娥科技集团 嫦娥卫视微波广播微视台里歌声嘹亮,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样的“妇女之家”揭牌仪式,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嫦娥科技集团 嫦娥卫视微波广播微视台妇女之家负责人表示,妇联组织小单元成立了,将发挥网络媒体行业信息存量大、传播速度广、沟通联络快的作用,大力宣传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发展成就,担当起社会正能量传播的重任,做繁荣网络文化的引领者。    

    揭牌仪式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丽雯参观了田园书画作品展,与妇女之家艺术团的姐妹们欢聚一堂,鼓励她们培养高雅情趣、陶冶艺术情操,在欢乐的歌声和美妙的舞姿中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助力发展”的妇女之家。3月7日下午,在黑龙江首家普及金融知识教育示范基地——龙江银行东大直支行,举行“妇女之家”揭牌仪式。南岗区妇联主席何丽雯,龙江银行哈尔滨行和支行领导许诺、张钊硕,以及荣市街工委书记于洋共同为龙江银行东大直支行“妇女之家”揭牌。

    揭牌仪式后,各级领导参观了该支行“妇女之家”阵地建设、母婴小屋、书香驿站、职工活动室,了解到支行在疫情期间,立足于地方商业银行定位、支持区域经济建设,先后为多家地方企业授信25.9亿元,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5.6亿元,开立银行承兑汇票1.4亿元,为龙江经济发展作出较大贡献。“妇女之家”负责人表示,她们要在今后工作中,将业务工作与女员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相结合,不断提高“妇女之家”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之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女性员工风采的平台,为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贡献巾帼力量。

    三八节期间,在区妇联的走访调研指导下,哈尔滨新媒体产业联合会、北京市京师(哈尔滨)律师事务所分别成立妇联,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委12人、主席1人、副主席2人,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妇女群众工作生活的各个领域,打通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巾帼建功促发展,凝心聚力创未来。“四新”领域妇联组织拓面延展是妇联组织建设“破难行动”的重要内容,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妇联组织有形覆盖的重要举措。今后,区妇联将继续加大对“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的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好她们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妇女广泛心声、服务妇女现实需求,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素质能力,把“四新”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依靠信赖的温暖之家。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